俄中毒间谍女儿 拒绝俄罗斯驻英大使馆协助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12 07:10

据港媒4月12日消息,俄罗斯叛谍斯克里帕利父女在英国中毒案,斯克里帕利的女儿尤利娅周三(11日)透过英国警方发声明,称她已经婉拒俄罗斯驻英国大使馆提出的领事协助。她指自己仍未能够接受传媒访问,感慨“没有人为我、或我的父亲发声”。

斯克里帕利父女

目前在安全地点接受保护的尤利娅称,父亲仍然病重,她亦未完全康复,不能接受传媒访问。她指事后生活变得截然不同,曾接触家人及朋友,俄罗斯驻英大使馆亦提出给予协助,不过现阶段不想接受协助,但如果改变主意,她知道如何接触对方。

另外,一名俄罗斯电视台的记者潜入斯克里帕利留医的医院。院方周三发表声明,形容有关行为“令人震惊”,强调不会容忍任何试图骚扰、恐吓,或令病人及员工困扰的行为。

据观察者网此前消息,3月4日,前俄英双重间谍谢尔盖∙斯克里帕利及其女儿尤利娅在英国索尔兹伯里被发现失去意识。据英国政府消息,导致斯克里帕利父女中毒的是А234毒剂,属于前苏联研制的“诺维乔克”(А-234)类神经毒剂。英国指责俄罗斯与此事有关。俄罗斯对此坚决否认。

责任编辑:唐艳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