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一名日本男子在华以间谍罪被起诉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12 08:44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4月11日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11日透露,在中国辽宁省大连市被中国有关部门逮捕的60多岁日本男子3月以间谍罪被起诉。

日本外务省相关人士透露,该男子为日本四国地区一家公司的代表。去年5月,他因涉嫌从事间谍活动在辽宁省内被拘留,同年9月被逮捕。中方上月通知日方已起诉该男子。

报道称,在中国,2015年以来以从事间谍活动等为由拘留日本人的情况接连发生,至少有8人处于中国有关部门的拘留下。这是第六名获知遭到起诉的日本人。

据媒体此前报道,日本外务省此前向媒体透露,一位60多岁的日本男性因为违反中国国内法在2017年5月下旬被捕,目前中国已经通知了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NHK称逮捕原因等具体情况不明,但《读卖新闻》表示,或因间谍嫌疑。在2017年6月2日的外交部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确认了日本男子被捕一事,并指出该男子涉嫌危害国家安全。华春莹称,(2017年)5月,中方有关部门依法对1名涉嫌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日本公民进行审查,并根据《中日领事协定》及时通报了日驻华相关领事机构。

责任编辑:于文凯
日本 间谍 在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