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炳誓被免去朝鲜国务委员会副委员长职务

来源:新华社

2018-04-12 11:07

据新华社4月12日报道,据朝中社消息,黄炳誓在11日举行的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六次会议上被免去朝鲜国务委员会副委员长职务。

报道说,根据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的提议,免去黄炳誓代议员的国务委员会副委员长职务,免去金己男代议员、李万建代议员、金元弘的国务委员会委员职务,同时补选金正阁代议员、朴光浩代议员、太宗秀代议员、郑京择代议员为国务委员会委员。

黄炳誓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在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四次会议上,此前的国防委员会被改编为国务委员会。金正恩被推举为国务委员会委员长,并根据金正恩提议,选举黄炳誓、朴凤柱、崔龙海为国务委员会副委员长,选举金己男、朴永植、李洙墉、李万建、金英哲、金元弘、崔富日、李勇浩为国务委员会委员。

11日的会议还讨论了其他组织问题。内阁总理朴凤柱就2017年内阁工作情况与2018年工作任务作报告,财政相奇光豪就2017年国家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家预算作报告,会议通过了内阁工作报告和决算报告及国家预算。

最高人民会议是朝鲜最高权力机关,其代议员每五年选举一次。最高人民会议每年举行会议,讨论通过前一年度国民经济预算执行情况和当年度的预算,以及讨论人事问题。

责任编辑:于文凯
朝鲜 朝鲜政坛 金正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