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韩航空千金对员工喊叫并向其泼水 警方介入调查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4-13 16:21

据韩联社4月13日报道,13日,韩国首尔江西警察署表示,韩进集团总裁赵亮镐的次女、大韩航空主管广告事务的专务赵显旼,在工作中利用高管职权和甲方优势蛮横对待他人,警方已就其行为展开非正式调查。

据韩国广告行业有关方面透露,上月16日,赵显旼在大韩航空仁川机场总公司,向广告代理商一所公司的广告组组长大声喊叫,并用水泼脸将其轰走。原因是该广告组组长在相关广告会议上,未能就有关大韩航空英国广告的提问做出准确回答。

2日,上述内容通过该广告组组长所在公司的匿名留言板传开,之后引发热议。事后,赵显旼向该公司发送短信,就上次会议时的错误行为道歉,还在个人社交网站账号上发文称,“为自己轻率愚蠢的行为低头道歉。”但该事件仍引发谴责舆论持续发酵。

目前,警方正在确认,赵显旼的行为是否构成暴力和业务妨碍行为罪,以判断是否满足立案条件。据悉,赵显旼本人已提交申请出国休假。

据观察者网此前消息,2014年12月5日(当地时间),赵显旼姐姐、大韩航空副社长赵显娥在美国纽约搭乘大韩航空班机飞返韩国仁川,登机后她因不满乘务员送上的坚果装在小袋子里,没按作业规定放在盘子里端上,于是高声大骂。

事件曝光后,韩国社会哗然,最终引发全球媒体关注。由一包坚果引发的返航闹剧也被称为“坚果返航”事件。

韩国检方于2015年1月7日对赵显娥提起公诉,对其适用了五项嫌疑,包括涉嫌使飞机变更航道违反《航空保安法》的相关规定、行使暴力妨碍飞机安全飞行、强迫他人、妨碍工作、利用职务妨碍公务执行等。首尔西部地方法院2015年2月对赵显娥做出一审判决,判处其1年有期徒刑。

不过,赵显娥对涉嫌改变飞机航道等予以否认,并提出上诉。引发“坚果返航”风波的大韩航空前副社长赵显娥成功上诉,2015年5月22日赵显娥被判有期徒刑10个月,缓刑2年执行。

责任编辑:唐艳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