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确凿证据证明“化武袭击”系外国特工安排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4-13 21:21

据俄罗斯卫星网4月13日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莫斯科已掌握确凿证据证明,叙利亚杜马镇的所谓“化武袭击”是外国特工参与安排的一出闹剧。

拉夫罗夫指出,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派遣的专家团已经出发前往叙利亚。

拉夫罗夫说:“专家团应当抵达大马士革,我预计是明天早晨抵达。我们希望,专家团立即前往杜马镇,那里并没有任何使用化武或氯气弹的证据,我们的专家在现场进行调查,并没有发现使用化武袭击的证据”。

早前西方指责叙利亚政府使用化武袭击东古塔区的杜马镇。莫斯科方面驳斥了关于疑似叙军方使用氯气弹的消息。俄外交部表示,抛出叙军使用化武这一谣言的目的是庇护恐怖分子,并为外部势力可能发动武力攻击找藉口。

据观察者网此前消息,当地时间4月7日,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在东古塔地区最后的据点——杜马镇声称遭到“化武袭击”。虽然目前仍未有证据表明有人使用“化武”,袭击共导致49人死亡,并造成大量人员受伤。叙利亚反对派、美国、英国等第一时间站出来指责叙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袭击无辜平民。

但对此叙利亚坚决否认,并指责西方和叙反对派造谣,目的是保护被围困的恐怖分子。

另据《纽约时报》报道,当地时间9日,特朗普在内阁会议上谴责了这一行为,并表示他将会在“接下来24—48小时内”,决定是否对叙利亚进行军事打击。

责任编辑:唐艳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