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媒:南海阅兵结束后 美国向菲保证盟友关系牢不可破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4-15 09:36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菲律宾商报4月15日消息,在解放军在南海阅兵展示海军实力的数天后,美国昨天向菲律宾保证,他们几十年来的长期关系是“牢不可破”的。

美国驻菲大使金圣镕14日在停靠在菲律宾马尼拉港口进行访问的美国罗斯福号航母上说,美军航母在此发出一个明确的信息。

金圣镕说:“我认为有时我们应该大声及清楚地说话。”

他补充:“我们向这地区内的每一个人发出一个明确的信息,尤其是对我们在菲国的朋友们,因为我们致力于美菲联盟关系,这种关系是牢不可破的且将永远保持这样。”

罗斯福号是在解放军在南海举行大规模空军和海军阅兵之后停靠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

美军航母指挥官克勒海军少将说:“这艘航母来到此地以及在南海地区是表明我们是会支持我们在这区域内的朋友们及盟友们。”

他补充:“这是关系到海上商务及专业操作自由。”

报道称,菲律宾和中国之间的关系在杜特尔特上台后已大幅改善。虽然美国不是南海周边国家,但美国近年一直不断派出战舰靠近中国拥有主权的岛礁挑衅中国。

据了解,在离开马尼拉之后,罗斯福号航母战斗群将继续他们在西太平洋的常规部置。

对于美国在南海不断以“航行自由”为借口进行的挑衅行为,中国国防部发言人曾表示,中国一贯尊重并致力于维护各国依据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但坚决反对任何人借“航行自由”之名行违法挑衅之实,损害沿岸国主权和安全,危害地区和平与稳定。我们要求美方切实尊重中国的主权和安全,尊重地区国家维护和平、稳定与安宁的强烈共同愿望,不要无事生非、兴风作浪。美方的挑衅行动只会促使中国军队进一步加强各项防卫能力建设,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坚定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责任编辑:吕栋
解放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