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将彻底查明“世越”号沉船事故真相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16 07:25

据韩联社4月15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15日在脸谱等社交网站发文称,郑重向“世越”号沉船事故遇难者家属和全国人民承诺,彻底查明“世越”号事故真相。

文在寅表示,“世越”号沉船事故四周年集体遇难者遗体告别仪式将于16日举行。政府将把打捞上岸的船体摆正后积极搜寻剩下的5名失踪者遗骸。

文在寅表示,全体国民对遗属的悲伤感同身受。遇难学生们都是我们的孩子,我想一个一个叫这些孩子的名字。在“世越”号事故以后,韩国人的观念为之大变,开始生命放在首要位置上,对邻居的伤痛深有同感。我们之所以要铭记遇难孩子们,是因为韩国社会必须在死亡面前重温生命尊严。

文在寅表示,416生命安全公园的象征意义不止于对沉船事故的悼念,还寄托着对生命安全高于一切的体认。近四年的时间充满悲伤和痛苦,但我们忍痛负重谈论未来。我谨向分担悲哀的国民表示谢意。

文在寅表示,我将珍视孩子们留下的价值,力促生命和安全成为全体民众最宝贵的基本权。他誓言遵守铭记“世越”号、建设安全韩国的承诺,并再次向遗属致以诚挚的慰问。

2014年4月16日,载有476人的“世越号”客轮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以北海域意外进水并沉没,船上仅172人获救,295人遇难,9人下落不明。

此后,上海打捞局与韩国水下工程公司组成企业联合体,参与“世越”号打捞业务国际竞标,并于2015年8月与韩国海洋水产部签署打捞合同。

2017年3月25日晚,“世越号”船体整体被打捞出水。

责任编辑:唐艳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