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了!被判24年的朴槿惠提交亲笔声明书放弃上诉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17 10:39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韩国中央日报4月17日报道,因亲信干政事件在一审中被判处有期徒刑24年、罚款180亿韩元(约1.06亿人民币)的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决定放弃上诉。4月16日,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刑事合议第22部在朴槿惠案件内容上清楚地标记出“被告人朴槿惠提交了放弃上诉声明书”。由此,朴槿惠的妹妹朴槿令在上诉截止日期即4月13日提交的上诉书也不再具有法律效力。

报道称,但朴槿惠的二审将继续进行。首尔中央地方检察院认为在本月11日的一审判决中没有认可三星电子副董事长李在镕为“继承经营权”行贿、没有将向Mir和K体育财团、冬季英才中心的汇款视为贿赂等内容有误,因此检方提出了上诉。

据传,朴槿惠亲笔书写放弃上诉声明并通过首尔拘留所提交,在声明书中写道“被告人放弃上诉。在此声明被告人的妹妹朴槿令提交的上诉书违背被告人本人意愿。”刑事诉讼法上,本人或非辩护人的兄弟姐妹提交的上诉书也有法律效力,但如果违背被告人意愿,上诉书将不具有法律效力。

据报道,放弃上诉通常被认为是接受宣判结果并表示不会提出异议的表现,但朴槿惠放弃上诉却被解读为是出于对司法部门不信任的政治抗议。在去年10月法院宣布延长对其的拘留时间后,朴槿惠便称“我曾相信会进行根据宪法和良心进行审判,但现在我得出结论认为这种信任已无任何意义”,表示不会再出席审判。朴槿惠解雇了自己选任的律师团队,之后法院指派律师也一次都没有见。法院指派律师团队在判决之后称“未能确认前总统朴槿惠的意思”,没有提交上诉书。

据韩媒介绍,刑事诉讼法上,一旦撤回上诉,就不可以出尔反尔重新提出上诉。当天提交了放弃上诉声明书的朴槿惠已经没有再进行上诉的可能,因此今后的二审审判将以主要梳理检方的主张。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4月6日下午,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对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作出一审宣判,判处其有期徒刑24年,罚款180亿韩元。宣判当日朴槿惠本人没有出席。去年10月,延长朴槿惠的关押期限后,朴槿惠以遭“政治报复”为由一直没有出庭受审。

朴槿惠的前律师柳明夏在4月6日下午1时30分进入监狱会见朴槿惠,并且在4点左右通过狱警得知了最终的审判结果,通知了朴槿惠。报道称,朴槿惠在得知一审宣判结果的瞬间,竟然没有任何的反应,显得格外淡定,并且也没有表示是否上诉。

责任编辑:于文凯
朴槿惠 韩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