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中国反“萨德”措施松绑促韩国奶粉出口时隔13个月回升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18 10:30

据韩联社4月18日报道,随着中国反“萨德”措施逐渐松绑,韩国奶粉对华出口回升,奶粉出口总额随之大增。据韩国农水产食品流通公社(aT)18日消息,2018年3月奶粉出口额达742.9万美元,同比猛增101.0%。这是韩国奶粉出口额时隔13个月同比增加。

报道称,奶粉出口增加主要得益于对华出口回升。3月,奶粉对华出口同比猛增139.4%,达529.3万美元。这是奶粉对华出口自去年2月后连续12个月同比下滑后首次出现反弹。

中方从去年3月起实施反“萨德”措施,随后奶粉对华出口也快速下滑,奶粉总体出口规模随之锐减。去年,韩国奶粉出口额同比减少36.0%,对华出口同比锐减41.6%。

报道称,中国从今年起实施被称为“史上最严奶粉政策”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全面加强婴幼儿奶粉质量安全。韩国奶粉业一位人士表示,虽然中方加大对奶粉的管理力度,但这有望为具有竞争力的韩国奶粉业带来新机遇。

责任编辑:于文凯
奶粉 洋奶粉 韩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