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项指控后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财产被冻结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4-19 07:53

据韩联社4月18日报道,当天,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刑合27庭接受检方的追征保全申请,禁止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对私邸等涉案财物进行买卖等处分,确保终审判决后能够追缴犯罪所得。

李明博本人名下的首尔市论岘洞私邸的公告地价约为7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126万元),富川工厂的公告地价超过4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358万元)。

李明博涉贿金额共计11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547万元),如涉嫌在总统任内通过幕僚收受情报机构以特别经费为名提供的贿赂7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12万元),涉嫌收受三星电子垫付的在美诉讼费58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669万元)等。

韩联社截图

此前3月22日晚,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对李明博签发逮捕令。李明博于当晚被捕,被押往首尔东部看守所。

韩国检方3月26日下午赴首尔东部看守所,对李明博进行其被逮捕后的首次调查。但李明博拒绝接受检方一切调查,调查仅过一个半小时即告结束。此后,检方又于3月28日和4月2日上门调查,但李明博均以调查不公为由拒绝接受检察官讯问。

4月9日,韩国检方对涉嫌贪污、受贿、逃税的李明博提起公诉,并公布对李明博的中期调查结果。检方在诉状中列明了针对李明博的16项指控,包括受贿、逃税、贪污、滥用职权等罪名。

李明博于2013年结束第17届韩国总统任期,5年后被告上法庭,成为继全斗焕、卢泰愚、朴槿惠之后,韩国宪政史上第4个被公诉的前总统。

责任编辑:徐蕾
李明博 韩国 财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