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宣布停止核试验和导弹试射, 全力发展经济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04-21 08:29

央视新闻21日引朝中社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20日举行的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七届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宣布,朝鲜将从21日开始,不再进行任何核试验和洲际弹道导弹发射,废弃朝鲜北部核试验场。只要朝鲜不受核威胁挑衅,朝鲜绝对不使用核武器,不泄露核武器和核技术。

朝鲜将集中全部力量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为营造对发展经济有利的国际环境,维护朝鲜半岛和世界和平,朝鲜将与周边国家和国际社会积极展开紧密联系和对话。

我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1日就此发表谈话称,中方对此表示欢迎。

当地时间2017年12月23日,朝鲜平壤,金正恩出席朝鲜劳动党第五届支部委员长大会  @视觉中国

3月,应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金正恩于25日至28日对我国进行非正式访问。访问期间,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金正恩举行会谈,就国际和朝鲜半岛形势深入交换意见。

就在昨天(20日),韩国总统府青瓦台表示,朝韩首脑热线当天在青瓦台和朝鲜国务委员会之间开通。双方工作人员于当天下午3点41分首次拨通热线电话,进行了4分19秒的试通话。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19日向媒体公开表示这次朝鲜不但表明了完全弃核的态度,而且没有提出美方无法接受的条件,如从撤走驻韩美军。朝鲜只要求停止对朝敌对政策、确保自身安全。

21日,青瓦台以国民沟通首秘尹永灿的名义发表立场称,韩方欢迎朝鲜决定停止核试验及试射中远程导弹。朝鲜的决定对实现半岛无核化是具有意义的进展。

青瓦台称,朝鲜的决定有望为成功举办韩朝首脑会谈及朝美首脑会谈营造有利环境。韩方将全力以赴筹备韩朝首脑会谈,促其成为实现半岛无核化及半岛永久和平的向导。

就朝鲜暂停所有核试验的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第一时间发了推特:

推特截图

17日,特朗普在对记者提及与金正恩即将举行的会面时说道:“会面时间可能会在6月初或者更早,我们已经考虑了5个会面地点,但是还没有决定哪一个。我们会让你们知道的,走着瞧。”

据新加坡8频道报道,正在美国访问的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表示,朝鲜宣布停止核试验和洲际导弹,但没有说要放弃中短程弹道导弹计划。他认为,这样的宣布是不足够、也不令人满意的。

他说,国际社会希望的是朝鲜完全放弃具大规模杀伤性的武器和洲际弹道导弹计划,但朝鲜的最新宣布却没有提到这点。

他认为,现在不是国际社会减缓对朝鲜施压的时候。日本会继续向朝鲜施加最大力度的压力,直到对方完全放弃为止。

中方:欢迎!望各方采取切实行动

21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就朝鲜决定停止核导试验,全力发展经济发表谈话。

朝鲜劳动党七届三中全会作出决定,停止核和导弹试验,集中力量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中方对此表示欢迎。

中方认为,朝方有关决定有助于进一步缓和半岛局势,有助于推动半岛无核化和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实现半岛无核化和本地区持久和平,符合半岛及本地区人民的共同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期待。

我们祝愿朝鲜在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道路上不断取得成果,支持朝方通过对话协商同有关各方解决各自关切,改善相互关系。希望有关各方相向而行,采取切实行动,为实现本地区的持久和平和共同发展作出应有努力。中方将继续为此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徐蕾
朝鲜 金正恩 核试验 观察者头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