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来!安倍晋三连续6年向靖国神社供奉供品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21 19:09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4月21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1日在东京九段北的靖国神社开始春季例行大祭之际,以“内阁总理大臣 安倍晋三”的名义供奉了名为“真榊”的供品。靖国神社透露了该消息。安倍在截至23日的例行大祭期间不会进行参拜。

报道称,2012年12月第二届安倍政府上台以后,安倍2013年12月参拜了靖国神社。他在春季和秋季的例行大祭时均未参拜,每次都供奉了“真榊”;在8月的二战结束纪念日,则从2013年起连续5年献上“玉串料”(祭祀费)。

据报道,在今年的春季例行大祭中,日本厚生劳动相加藤胜信、日本众院议长大岛理森、日本参院议长伊达忠一、担任日本遗族会会长的文部科学副大臣水落敏荣也都供奉了“真榊”。

据介绍,对于靖国神社而言,每年4月和10月的春季、秋季例行大祭被视为最重要的祭祀活动。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017年回应安倍晋三向靖国神社献上祭祀费时表示,靖国神社供奉着对侵略战争负有直接责任的二战甲级战犯,我们坚决反对日方的错误做法。中方敦促日方切实正视和深刻反省侵略历史,同军国主义划清界限,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责任编辑:于文凯
安倍晋三 靖国神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