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儿童案件太多!印度拟修改法律:强奸12岁以下儿童可判死刑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21 21:15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印度时报当地时间4月20日报道,一项将判决强奸12岁以下儿童的人处以死刑的法令很可能会在21日的中央政府会议上出现。

报道称,据知情人士透露,在对北方邦乌纳奥和克什米尔地区的未成年人强奸事件感到愤怒的背景下,印度中央政府计划通过颁布法令,修订保护儿童免受性侵犯行为的法令。

印度时报网站截图

事发后不少民间团体上书印度政府,要求对此类性侵犯采取死刑之类的重刑,而印度妇女和儿童发展部部长Maneka Gandhi也下令,要求法院尽快进行调整。印度副总检察长PS Narasimha向印度最高法院转交妇儿发展部的信件,建议修改法律,将性侵儿童的罪行加重至死刑,法院下一次的公开听证会将于本月27日召开。

民间团体希望修法的内容,除加重至死刑外,还包含对于被害人赔偿和调查规范:被害人应可获得100万卢比(约9.5万人民币)赔偿,同时要求警方立案调查后的6个月内,必须完成调查和审判,以防警方对性侵案消极处理。不少抗议民众都希望,重刑之下能洗刷过去外界对印度的刻板印象与污名,同时也可真正保护、这群仍在成长茁壮的国家未来栋梁。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今年1月,印度克什米尔地区一名年仅8岁的牧羊女孩阿西法(Asifa Bano),被一名男性逼迫吃下安眠药后囚禁在附近一所小庙。在接下来的几天内,女孩阿西法遭到了至少3名男子的反复轮奸,凶徒手法恶劣,对她下药、灼烧、石击,最终用绳索将她勒死并暴尸森林。她的遗体一周后被发现时已经扭曲变形,身上的紫色连衣裙也沾满了血迹。

嫌疑在接受调查后告诉警方,他们的动机是想把阿西法所在的名为巴卡瓦拉(Bakarwals)的穆斯林游牧部落赶出这片地区。

当地警方还表示,策划这起犯罪活动的负责人拉姆,在实施计划的过程中花费了50万卢比(约4.8万元人民币)买通地方官员,意在制造虚假证据撇开责任,最终警方逮捕了8名嫌疑人,其中包括一名退休的政府官员和3名警察。

而发生在北方邦乌纳奥的“15岁的少女辛格遭轮奸后自焚维权”一案。该案发生在去年6月,但直至本月8日辛格自焚后,才引起舆论的关注。

获救后的辛格说出了她的冤情。她在去年6月9日遭到北方邦乌纳奥(Unnao)地区的一位人民党议员森格尔和其下属的轮奸。

但警方一直对辛格的报案不予理会,甚至袒护森格尔,关押了辛格的父亲,北方邦首席部长也不肯接见辛格。

在辛格试图自焚的第二天,其父亲在狱中遭到毒打,死于狱中。印度民众得知此案后再度爆发抗议游行,13日森格尔遭到警方逮捕。但他在否认指控的同时,还对媒体表示,“这是低种姓人在搞事儿”。

据印媒报道,印度总理莫迪公开表态称,“我要向全国保证,不会放过任何一个罪犯正义将会完成。我们的女儿会得到正义的。”

而据印媒19日报道,印度警方刚刚逮捕了一名试图强奸10岁女孩的旁遮普邦警察。

据报道,女孩的母亲称,18日晚些时候,她去看望邻居,而她10岁的女儿正在他们租来的房间睡觉。她注意到她女儿房间的灯突然关掉了,她想她的女儿可能已经关掉了灯。她呼唤女儿的名字,但她没有回应。

女孩的母亲称,当她回到房间时,看到这名警察在那里,她感到震惊。他一看见她就从房间里逃走了。当她打开灯时,她发现他已经脱掉了她女儿的衣服,正在企图强奸她的女儿。

她立即打电话给邻居,通知了警察。

当地警官Davinder Sharma说,警方接到投诉后立即提出了诉讼,并逮捕了这名警察。

责任编辑:于文凯
印度 印度人 猥亵儿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