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外长怒怼美国人权报告:别对主权国家指手画脚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4-22 12:1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菲律宾商报4月22日消息,4月21日,菲律宾外交部长卡耶塔诺就美国国务院的人权报告一事发表声明,谴责他国势力对菲律宾本国事务指手画脚。

据了解,近期出炉的美国国务院的人权报告称,菲律宾在禁毒行动中存在的法外处决现象,这是2017年人权方面所关切的主要问题。

该报告是于20日在华盛顿公布:“多年来,‘法外处决’一直是菲国的主要人权问题,随着2016年的禁毒战的开始‘法外处决’的案件大幅增加,情况在2017年持续。”

报告中补充:“菲律宾政府调查了有限的侵犯人权行为报告,其中包括自己部队、准军事人员以及叛乱分子和恐怖组织的侵犯人权行为。在警察杀人的案件激增后,警察有罪不罚现象显著加剧。”

报道称,该报告是美国政府针对杜特尔特的流血禁毒战以及其他相关问题所表达的担忧,尽管杜特尔特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关系较好。但是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最初提到了对禁毒运动与所谓“法外处决”杀戮的担忧时,触恕了杜特尔特,后者抨击了奥巴马并要对方“下地狱”。

菲律宾外长卡耶塔诺在声明中说,菲律宾是一个主权国家,通过合法选举产生的政府运转有效,旨在为菲律宾人民谋福利。虽然美国和欧洲议会有自己的报告体系,但菲律宾也有自身的程序和机制,来确保人民能够得到保护和尊重。

他表示,禁毒运动是由“我们宪法所体现的法治”指引。宪法也体现了菲国长期维护人权的传统。

他说:“我们不需要其他人来告诉我们该做些什么。作为一个主权国家,菲律宾是该得到我们的国际社会友人的尊重。”

卡耶塔诺强调,菲律宾进行的打击犯罪活动,特别是打击非法毒品交易的行动,是为了保护菲律宾人民的福祉,是为了拯救生命、拯救家庭、拯救社区,避免菲律宾沦为毒品泛滥之国。

责任编辑:吕栋
菲律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直播: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