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朝韩领导人检阅韩国三军仪仗队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4-27 11:01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4月27日上午9时30分在板门店跨过军事分界线,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会晤。

这是朝鲜战争后朝鲜最高领导人首次踏上韩国土地,也是继2000年6月金大中与金正日会谈、2007年10月卢武铉与金正日会谈后,时隔11年的第三次朝韩首脑会谈。

据韩联社报道,在传统仪仗队的护送下,两位领导人从军事分界线徒步走到介于“自由之家”和“和平之家”的板门店广场。韩朝两国领导人一起检阅了韩军仪仗队,以下为检阅视频

观察者网视频 视频编辑:刘琳


观察者网视频截图 下同





金正恩、文在寅共同检阅韩国三军仪仗队

韩方欢迎仪式上的传统仪仗吸引了不少眼球。这种古代复原仪仗,严格地来说,应该算是朝鲜王朝时期的仪仗。

朝鲜王朝几乎伴随了我国明清两代,持续了五百年左右。作为以程朱理学为统治理念的国家,朝鲜王朝从建国伊始,就非常注重建立国家层面的礼仪制度。

到了朝鲜成宗朝,基本编纂完成了规定国家礼仪制度的法典《国朝五礼仪》。仪仗旗帜,其规制都可以在《国朝五礼仪》的《卤薄》章中找到。

所谓五礼,即儒家的吉凶军宾嘉五礼。所谓卤薄,简而言之,就是天子出行时的车马仪仗。

《国朝五礼仪》借鉴了中国上古的古礼,和唐、宋、明时期的礼仪制度,并承袭了本国高丽时期的礼制,在此基础上进行删改添加,以确立符合作为藩属国的礼仪规范。

责任编辑:王慧
朝韩关系 朝韩 金正恩 文在寅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