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扩大反腐 越共高层:坚持到底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5-14 15:1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中央社”5月14日报道,越南近期扩大反贪腐行动,许多官员落马或被捕。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表示,反贪工作将坚持到底,从基层做起,是长期行动,呼吁社会万众一心投入与支持。

越南媒体报道称,阮富仲13日接触河内市选民,听取民众有关政府反贪工作的意见。

阮富仲表示,打击贪污腐败虽很困难,但非常重要。政府最近在民众的支持下积极展开反腐工作,取得了进展。

据了解,自2016年1月的越共12大以来,越共中央高度重视与积极加大反腐力度,数十名高层官员受到党纪处分,不少官员受到法律惩处,甚至包括越共政治局委员在内。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当地时间1月8日,分别设在越南首都河内与最大城市胡志明市的两家法庭分别开庭,审理与越南国家石油和天然气集团(英文简称PVN)和越南建设股份商业银行有关的两起腐败案件。

在河内法庭的被告席上出现的22名被告中,最令人瞩目的无疑当属越共中央政治局原委员、胡志明市委原书记丁罗升。除越国油的“一把手”以外,丁罗升还曾历任越南交通部部长和越共中央经济部副部长等职。2016年1月他被选为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他也是越南历史上第一个被送上法庭的前中央政治局委员。

检方指认,丁罗升在“掌舵”越国油期间对下属单位越南油气安装股份总公司经营不善、侵吞公款等现象负有主要责任。调查发现,丁罗升一手提拔的子公司董事长郑春青在一个火电厂项目中违规,造成国有资产损失550万美元;后者还被指认伪造文件、贪污18万美元公款。

责任编辑:吕栋
越共中央 越共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