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方:已就无核化向美方转达立场 内容不宜透露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5-15 10:10

据韩联社5月15日报道,在有关各方围绕如何实现韩半岛无核化的问题持续开展讨论的情况下,韩国青瓦台高官15日在接受韩联社电话采访时表示,韩方已就此向美方转达了有关立场。

报道称,被问及“在美国国安顾问博尔顿提出将朝核运至美国田纳西州废除等,美方的无核化路线图初现轮廓的情况下,韩方有何立场”时,该高官作出上述表示。

该官员表示,具体内容不宜透露,但已将韩方意见和立场转达给美方,目前韩美几乎每天就此进行紧密协商。在距离韩美首脑会谈还有一周的情况下,双方主要集中讨论如何缩小韩美对半岛无核化的意见差距。

对于韩朝领导人何时通过首脑热线进行通话的问题,该高官表示,双方很可能在韩美首脑会谈前通电话,也有可能在总统文在寅访美归来后通话。

另外,青瓦台另一名官员就“首脑热线通话为何一直被推延”的提问回答称,首脑热线通话不同于一般的通话,双方领导人一般利用首脑热线商讨重要事宜,因此双方在有需要通话商讨的事宜时才会利用首脑热线。

据观察者网此前消息,朝鲜外务省12日发表公报称,朝方决定废弃本国核试验场,炸毁所有坑道,拆除地面所有设施。核试验场废弃仪式预定根据天气条件在5月23日至25日之间择日进行,并允许中国、俄罗斯、美国、英国、韩国的记者现场采访。

责任编辑:唐艳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