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朝商定16日在板门店举行高级别会谈

来源:中新网

2018-05-15 11:20

据韩联社15日报道,韩朝商定16日在板门店举行高级别会谈。

据媒体此前报道,韩国统一部发言人白泰铉14日表示,韩朝正在就落实首脑会谈共识的高级别会谈的日期进行协调,期待会谈能于本周举行。

当地时间4月27日下午,韩朝领导人在经过一天会谈后签署协议,共同签署《板门店宣言》,并在和平之家外举行发布会 图为签署仪式现场

白泰铉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希望在高级别会谈上确定将军级军事会谈、红十字会会谈、体育会谈的具体日期,以商讨《板门店宣言》各领域的协议,如缓解朝鲜半岛军事紧张、促成韩朝离散亲人团聚、联合组队参加雅加达亚运会。

据悉,韩方上周提议举行高级别会谈。

韩朝首脑4月27日在韩朝边境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会谈,就积极努力争取国际社会协助支持半岛无核化达成一致,签署并发表《为促进朝鲜半岛和平、繁荣、统一的板门店宣言》。

宣言中指出,韩朝将尽快促成高级别会谈等各领域的对话和谈判,想方设法落实首脑会谈达成的共识等。

5月3日,为落实韩朝首脑间的协议事项而成立的“《板门店宣言》履行促进委员会”举行首次会议,委员会首先决定在本月中旬以前,举行韩朝高级别会谈。

责任编辑:王慧
朝韩关系 朝韩 板门店 金正恩 文在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