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男子持伪造奥运纪念章被捕 称从中国进货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5-17 17:36

据日本共同社5月17日报道,日本东京警视厅生活经济科17日发布消息称,日前以违反日本《商标法》的嫌疑逮捕了家住大阪市都岛区毛马町的公司职员小谷泰弘。

据了解,小谷涉嫌以销售为目的持有刻着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会徽的伪造纪念章。小谷交代称,在中国电商网站上发现,觉得能卖掉所以进了货。逮捕日为16日。

生活经济科称,此前有过因奥运文字商标“TOKYO 2020”被举报涉嫌违反《商标法》的先例,但适用于今年1月进行商标注册的会徽尚属首次。

报道称,纪念章上擅自刻有东京奥运会徽“组市松纹”图案,据称设计类似2016年日本政府发行的1000日元(约合人民币58元)奥运纪念硬币。

据悉,小谷从中国购入80枚纪念章,在网上以2枚一组进行拍卖。据称成交价平均约4000日元(约合人民币230元)。

据报道,小谷涉嫌5月14日在大阪市住所以销售为目的持有26枚伪造纪念章,他本人承认嫌疑。

责任编辑:吕栋
日本 日本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