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外长:信任金正恩,相信弃核承诺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5-17 19:21

据韩联社5月17日消息,韩国外长康京和17日在国会外委会全体会议上回答议员提问时表示信任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还间接表示相信朝鲜的弃核承诺。

康京和说,尽管朝鲜对外承诺实现完全无核化,但朝美之间在弃核方法上存在意见分歧。朝美在筹备首脑会谈的过程中就此进行了直接沟通,使朝韩首脑会谈达成的无核化协议经过朝美首脑会谈落实为具体弃核方案是韩美两国的共同目标。

有右翼议员问是否信任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康京和迟疑片刻后做出肯定答复,该议员又问相不相信朝鲜的完全无核化承诺时,她答,与以往不同,这一次是朝鲜最高领导人踏上韩国土地在与韩国总统举行的会谈上阐明了无核化决心,当然(无核化)是需要验证的,但我们并没有陷入过度乐观怀有不切实际的幻想。

康京和还表示,美军在韩半岛的存在是美韩同盟的要害所在,只要东北亚安全局势不发生剧变,就不能草率考虑裁减或撤走驻韩美军的问题,这种美韩同盟事务要在同盟内部讨论,目前情况下根本不考虑裁撤驻军。

被追问韩美两国可否通过协商撤离驻军时,她答,在谋求签订和平协定的过程中显然不具备讨论此事的条件,即便在建立永久和平机制后,也要兼顾东北亚的整体安全秩序。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