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马来西亚警方连续第二天搜查前总理住宅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5-17 20:29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马来西亚《星报》17日报道称,马来西亚警方对5月9日在该国议会选举中失利的前总理纳吉布住宅的搜查进入第2天。

该报称,对纳吉布4处私宅其中之一的搜查开始于当地时间16日15时(北京时间15时),并持续至今。

该报援引纳吉布的律师的话称,前总理暂时还未遭到指控。

律师向该报表示:“很可能是涉及违反洗钱相关法律的指控。”他补充说,在搜查过程中没收了一些物品,包括“衣服、箱包和礼物”。

该报称,纳吉布的另外三处住宅和总理办公室也同时遭到搜查。

纳吉布和多位前政府成员涉嫌从马来西亚最大国有基金会之一挪用了数十亿美元。纳吉布的腐败丑闻是该国92岁的老政治家马哈蒂尔领导的“希望联盟”赢得选举的主要原因之一。

有西方媒体在2015年爆料称,有近7亿美元资金可能从马来西亚国家投资基金“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流入纳吉布个人账户,纳吉布对此予以否认。马哈蒂尔日前表示,将重新调查“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案,如发现纳吉布存在违法行为,将追究责任。此前,马哈蒂尔已下令纳吉布及其妻子禁止离境。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