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相呼吁国际社会应继续对朝施压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5-22 16:40

据NHK5月22日消息,日本外务大臣河野太郎出席了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召开的20国集团(G20)外长会议。

河野指出,朝鲜“必须以全面、可验证且不可逆转的方式废弃”包括核武器在内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他强调,国际社会应协调一致继续对朝施压,并参考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的专家见解等,实现真正的全面废弃。

河野还就叙利亚疑似发生化武攻击等情况指出,有必要设立相关机制,以锁定化武使用者。他还提议将高质量的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国际标准”加以推广,并在明年于日本召开的20国集团峰会及其他相关会议上就此展开集中讨论。

在其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河野大臣宣布,明年的20国集团外长会议将于11月22日和23日在爱知县名古屋市召开。他说,“日本愿为解决全球性课题发挥主导作用”。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