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15倍速快放 看沪昆高铁贵昆段穿越多少隧道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12-29 11:30

12月28日上午十点,随着上海至昆明高速铁路的最后一段——贵阳至昆明段开出首发列车,我国东西向最长高铁——沪昆高铁正式全线开通运营(上海-贵阳段此前已开通),这条东起上海,西至昆明的高铁线路,串联起了看不完的风景,吃不尽美食,还穿过了数不清的隧道。

28日下午,央视新闻放出了一段视频:15倍速快放!看沪昆高铁贵昆段穿越多少隧道。在这段时长近3分半秒的视频中,列车呼啸着前进,隧道一个接一个,让人目不暇接。

有点难度,一看就不是送分题,网友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不过……大家看的真的是同一个视频吗?

据了解,贵昆段是沪昆高铁建成通车的最后一段,2010年10月开建,运行时速为300公里。它穿越了云贵高原喀斯特山区,沿线重峦叠嶂,桥隧相连,是世界上地质结构最复杂的高速铁路,平均不到1分钟就要穿越一座桥梁或隧道,又被称为“穿越在喀斯特桥隧里的‘过山车’”,绝对是中国工程的又一奇迹。

仅仅是在贵州境内,该线路就有隧道92座144公里、桥梁126座63公里,桥隧比达77.5%,即每100公里中就有77.5公里的桥梁和隧道。

这条被人们亲切地称之为“小笼包”与“过桥米线”牵手的高铁线路的开通,将补全我国铁路“四纵四横”规划最长的“一横”。至此,我国2008年《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提出的“四纵四横”客运专线铁路网基本形成,这也为2016年新修订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提出的“八纵八横”高铁网的实现打下基础。

(观察者网综合自央视新闻、秒拍视频、中国日报网等)

魂断千泪湖解读
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责任编辑:黎娜
高铁 高铁列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