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国!溜索改桥蜀道不再难 友谊桥梁巴铁更铁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01-31 09:54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31日报道,让世界更美好,让人民更幸福。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杭州G20峰会上指出:我们的目标是让增长和发展惠及所有国家和人民,让各国人民特别是发展中国家人民的日子都一天天好起来。这几天,《新闻联播》播出的系列报道《厉害了 我的国》让海内外观众感同身受,许多人拿起手机,纪录下自己生活中的见闻,分享作为中国人的自豪与感动。

四川:溜索改桥 蜀道不再难

我们来自四川省甘孜州美人谷丹巴县,今天是大年初三,我们准备回家拜年。以前回家时我们要路过一座危险的吊桥,现在不一样了,2016年我们家乡修建了十几座大桥,惠及了我们8个乡镇2万多农牧民群众,不仅解决了出门难的问题,同时也给我们打开了一扇致富的大门。我们的祖国越来越棒了!

巴基斯坦:友谊桥梁 巴铁更铁

这条运河已经在这里静静流淌100多年了,每年的枯水期只有25天左右。就在这短短的25天之内,中国人就完成了这座大桥的所有主体工程,真是太厉害了。

重庆:我参与 我骄傲

现在在我身后的巨大工地就是正在施工建设的全国最大的地下综合交通枢纽——沙坪坝枢纽工程的施工现场。它有高铁站、地铁站等于一体,地下建筑八层,接近40米深,高峰时期有将近1500名建设者参与该工程的施工与建设。工程建成后,人们从重庆到成都乘高铁只需要58分钟。

安哥拉:我专业 我自豪

这是由中国中铁四局承建的,目前安哥拉规模最大、最专业、医疗设施最齐全的医院。它承担着为安哥拉人民救死扶伤的重任。厉害了,我的国!

坦赞:援非的礼物 棒棒的

(儿子),由于工作的原因,你出生的时候爸爸没能陪在你的身边。过年了,又长了一岁,在工作中,爸爸负责运输和市场的部分,每天都需要到,铁路运营的核心部门列车调度室了解每天的生产运营情况和安全情况,将咱们中国先进的技术和管理方法传授给他们,每次黑人朋友得到我们的经验之后都会竖起大拇指,说一句当地的斯瓦希里语“萨瓦”,意思就是非常棒。他们也总夸中国人是坦桑尼亚的朋友,真正地为坦桑尼亚做贡献,中国人真棒 。

中行伦敦:一起过年 心相连

我站在伦敦的特拉法加广场上,与全世界各国人民一起庆祝中国的新年。伦敦的这个活动是在中国以外最大的一个春节庆典活动,中国银行已经16年现场设立展台,宣传中国银行业务和传播我们中国文化,风雨无阻。在中国银行工作的这几年里,我看着越来越多的公司和个人客户来我行办理业务,更多的老外朋友们来我行里存款了。他们说钱存在中国的银行最放心,新年快乐。厉害了,我的国!

福建:回家创业 大干一场

今天是大年初三,我约了好朋友来我家聚一聚。我是畲族小伙子雷宜杯,以前我们是住在偏远的贫穷山区,这几年通过国家的一些扶贫政策,我们也从偏远的山区搬到了我们柏洋的新农村来。以前我们都是在外面打工,现在在家乡就可以自主创业了。我在家乡也创办了属于自己的互联网电子商务公司。2017年我们将大干一场,把我们的茶叶销往世界。

责任编辑:李丕
甘孜 巴基斯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