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海底隧道最后一节沉管浮运安装,精度要求前所未有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03-06 12:54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3月6日报道,今天,正在建设的超级工程港珠澳大桥海底隧道的最后一节巨型沉管E30,开始浮运安装。它的浮运、对接被称为海底隧道建设成败的“背水一战”。

全长5664米的港珠澳大桥海底隧道由33节巨型沉管对接安装而成,包括28节直线段沉管和5节曲线段沉管,从东西人工岛两端相对安装,目前已经成功安装了32节。E30沉管长171米,整体呈梯形,是异形曲线段管节;位于海底隧道合龙口的东侧,是保证港珠澳大桥海底隧道全线成功安装的最后一道关口,精度要求前所未有。

中交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项目总经理 林鸣:它是所有33个沉管里面限制条件最多的一个。它的高程,它的平面轴线,对它有很高的限制。它如果不能按照我们想象的位置定位的话,到时候就很难调整了。在33个沉管中,它应该叫“一锤定音”,从某种意义上它控制了我们的施工精度。

今天上午,E30由13艘大马力拖轮、10艘海事警戒船护卫,在安装船队拖带下驶往13公里外的施工海域,安全抵达系泊区后,建设者将按照标准化施工流程,快速完成系泊转换、舾装件拆除、拉合系统安装等各项工作,在对现场海况、基床回淤、人员状态、船机设备等条件进行再次确认后,进行灌水下沉施工,从浮运到安装成功约30个小时。

责任编辑:唐艳飞
港澳 大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