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最后的谜底:“船舶电梯”开始进行145米水位实船试航

来源:中新网

2017-06-11 21:21

据中新网6月11日援引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消息,三峡升船机145米水位实船试航于6月10日正式启动,预计于6月13日结束。

试航船舶正进入三峡升船机。 本文图片均为中新网 图

本次试航将安排商品车船、客船、集装箱船等多个船型船舶进行测试。试航船舶将在升船机上下游引航道、靠船墩、船厢完成船舶航行轨迹测试、船舶操纵性测试、引航道流速流态观测、船厢及靠船墩停泊条件、系缆力、升船机运行工况测试和25t组合型系船柱适应性观测等测试。

三峡升船机进行145米实船试航。

三峡升船机是三峡水利枢纽的永久通航设备之一,其设备总体规模大大超过国内外现有水平,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技术难度最高的升船机。该工程历经60余年的勘察、论证、设计,被誉为“三峡最后的谜底”。

三峡升船机过船规模为3000吨级,最大提升高度113米,提升总重量1.55万吨,是客货轮和特种船舶的快速过坝通道,被形象地称为“船舶电梯”。

2016年9月18日,三峡升船机正式进入试通航阶段,长江黄金水道的通航效益及社会效益进一步发挥。

(记者/刘敏 张义军)

责任编辑:何书睿
三峡 三峡工程 三峡电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