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到新疆全线高速公路贯通

来源:新华网

2017-07-15 15:30

据新华网15日消息,15日,随着京新高速公路内蒙古临河至白疙瘩段、甘肃白疙瘩至明水段和新疆明水至哈密段三个路段的联动通车,京新公路大通道全线贯通。这意味着从北京到新疆的高速公路全线贯通,北京至乌鲁木齐的公路里程缩短近1300公里。

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巡视员任锦雄介绍,京新公路大通道在内蒙古、甘肃、新疆北部开辟了一条东西向大通道,是北京连接内蒙古西北部、甘肃北部和新疆最为便捷的公路通道。

京新高速总里程约2768公里。其中,临白段(临河至白疙瘩)全长930公里,是我国里程最长的高速公路项目,位于内蒙古西部巴彦淖尔市和阿拉善盟境内;白明段(白疙瘩至明水)全长134公里,位于甘肃省酒泉市肃北县境内;明哈段(明水至哈密)全长178公里,位于新疆哈密市境内。这三个路段大多位于戈壁、荒漠地区,自然条件恶劣,沿途干旱缺水,内蒙古境内有近500公里路段基本为无人区,建设条件非常艰苦。工程建设期间,各参建单位克服了环境恶劣、有效施工期短、建设任务重等困难,严格控制工程质量,建设进展总体顺利,实现了交通运输发展“一盘棋”。

责任编辑:李丕
高速 高速公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