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大型超高压模拟试验装置:主机系统两个框架完成缠绕加工

来源:央视网

2017-09-29 06:36

据央视网28日消息:深海蕴藏着丰富的油气、矿产、生物等战略资源,要想获得这块“宝藏”,首先需要解决的就是深海的超强压力问题。近日,我国深海大型超高压模拟试验装置主机系统的两个框架完成缠绕加工,该装置将为我国全海深关键技术研究和深海重大科技战略提供支撑和保障。

在现场我们看到,这个大型深海模拟超高压实验装置分为主机系统和辅机系统,内径是2.8米,有效高度是4米。主机系统体型巨大,由有三个框架和一个核心的筒体来构成,这样的结构避免了一体式压力筒的螺纹式或卡环式连接带来的弊端。辅机系统主要含有液压、电气,还有相应的自动控制系统来构成,相比于传统的压力筒,自动化程度明显提升。

目前,这个全海深大型超高压模拟试验装置已完成主机系统的两个框架的缠绕工作,预计2018年6月整个项目完工。

大型深海超高压模拟试验装置设计效果图

责任编辑:李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