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看中国“世界上最美大桥”:在云端上开车的建筑奇观

来源:参考消息

2017-10-02 09:00

据参考消息网10月2日援引英媒报道称,中国总会把建筑极限不断推高。矮寨大桥是位于中国湖南省中心地带的一座悬索钢桥。这座大桥被媒体誉为“世界上最美的大桥”。

世界跨峡谷跨径最大的钢桁梁悬索桥――湖南矮寨大桥 资料图。中新社发 杨华峰 摄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9月27日发表题为《在云端上开车:中国花1.7亿英镑建成1100英尺的高架桥》的报道称,宏大的桥体蔚为壮观,在最近播放的一段视频中尽显无余。云端行车——蔚为壮观的视频片段展示中国斥资1.7亿英镑(约合15亿人民币)、高达355米的创纪录大桥。

报道称,这座大桥是世界上最高且最长的山谷悬索桥,其不同凡响的数据已被记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矮寨大桥主跨1176米,桥面高度为355米。这座由灰色和橙色组成的钢铁大桥连着两条隧道,通过桥上的四车道(单向为双车道)将主要城市茶峒和吉首连在一起,来往两地的行车时间从过去大约4个小时降至现在不到一个小时。

这项工程学成就早在近10年前的2007年10月就开始动工了,工程于2011年底竣工,提前完成了施工计划。2012年春节期间,这座大桥暂时对行人开放,后于2012年3月正式投入交通运营。

对大多数中国老百姓来说,这是一座确实很高的大桥,也是中国建筑奇观的另一个象征性地标,它完全符合中国迅猛发展的状态。

这座桥被视为该地区的一项重大投资项目,旨在帮助缓解那个多山省份的交通状况。在湖南省,由于公路狭窄、陡峭且十分崎岖,车辆排起长龙是常有的事儿。

矮寨大桥设有四车道,不恐高的行人可走观景人行道。大桥在晚上还会点亮1888盏灯。

让这座桥声名远扬的还有:桥下方是德夯苗寨,那个村寨一片郁郁葱葱,人们可在桥上一睹壮美景色。

(编译/王超)

责任编辑:陈雅莉
超级工程 湖南 大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