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北京新机场全球最大 登机口排一排有5公里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11-08 07:42

参考消息网11月8日援引印媒称,将是世界最大机场的北京新机场预定于2019年建成运营。这个耗费800亿元人民币巨资修建的机场设计成一朵巨大的花朵形状,位于北京南部的大兴区。

建设中的北京新机场  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摄

据《印度快报》网站11月5日报道,北京新机场将向旅客提供更便捷的换乘服务,预计最大旅客吞吐量将达1亿人次。不过第一阶段的旅客年吞吐量为7200万人次。

报道称,新机场的设计是一朵巨大花朵,主航站楼为“六指”放射状构型,既有国际航班又有国内航班。

图源:参考消息网

报道称,修建机场骨架大约使用了160万立方米混凝土和5.2万吨钢材。新机场占地面积47平方公里。新机场项目发言人朱文欣说:“登机口排成一排大约有5公里长。北京新机场是国家生产能力的杰出典范。

报道称,北京新机场对减轻现有首都国际机场的压力至关重要。首都国际机场的旅客年吞吐量排在世界第二位。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夕,耗资36亿美元的首都国际机场3号新航站楼启用。

新机场设计者扎哈·哈迪德建筑设计公司在其网站上说:“机场航站楼的总体对称设计,加上流动、相互关联的形式将创造一种流动构成,令人想起中国山水风景中和谐平衡的特点。它的颜色和材料是传统中国文化的一种视觉语言表达。”

报道称,新机场航站楼建成后将是世界最大封闭场所之一,面积31.3万平方米。“六指”花状的航站楼包含通道,为未来扩展而设计。

报道称,第一阶段将修建4条跑道,机场将在后续的两个阶段达到最大容量。(编译/参考消息 王海昉)

而被北京新机场惊艳的并不只是印媒,此前就已经有外媒对它进行报道。

以下为参考消息网10月30日报道“外媒眼中的中国‘巨人’:北京新机场仿佛一只发光的大海星”

据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报道,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也是北京第二国际机场,2016年主体工程开始建设,计划于2019年竣工。这是一个巨型项目:正在建设当今世界最大的一座国际机场:大兴国际机场。

目前不过是荒芜土地上的一个亮点。它将于2019年10月投入使用,届时将是一个钢铁和玻璃组成的巨人。

大兴国际机场于2014年12月26日启动巨型奠基仪式,2015年9月才开始正式动工。

自开工以来,工程进展很快,现在航站楼的脚手架已经建起。

有大约2000名工人在工地上。这是一项真正的挑战,因为他们必须在第一施工阶段将5900根支柱打入40米深的地下。

大兴国际机场投入使用后,每年将运送旅客约1亿人次,由此成为世界最大的机场。

该机场是一个建筑群,东西长1144米,南北宽996米,其中不仅有一座1.3万平方米的购物区,还有一座设备齐全的酒店。机场的设计方案来自法国机场开发商ADP和明星建筑师扎哈·哈迪德。

扎哈·哈迪德,伊拉克裔英国建筑师,1950年出生于巴格达。遗憾的是,她已经无缘看到她的设计方案被采用以及大兴国际机场的竣工,因为哈迪德已于2016年3月31日因心肌梗在迈阿密一家医院逝世。

哈迪德的机场设计以流线型著称,北京机场的航站楼也似乎违背了所有重力规则。竣工后,机场将发出橙黄色的光,从空中看起来像一只巨大的海星。(编译/参考消息 王东)

责任编辑:徐蕾
北京 首都机场 建筑 外媒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