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荣耀今年销售目标50亿美元

来源:新浪科技

2015-04-28 17:28

4月28日,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华为消费者BG CEO余承东与华为荣耀事业部总裁赵明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赵明表示,余承东今年给荣耀事业部设定的销售目标是手机销量翻番,达到4000万部,在全球市场销售50亿美元。

今年销售目标4000万部

这是赵明调任荣耀事业部总裁后首次在国内现身, 在被问及从运营商业务转到消费终端业务面临的挑战时,赵明表示,在华为工作一直面临转型,运营商业务和消费终端业务是相通,过去两个月的接触已经初步适 应。“互联网就是在一后面加了无数个零。互联网会使得节奏加快,会更多地去了解IT运作的规律。”

赵明还透露了华为荣耀事业部今年的销售目标,今年内部设定的目标是手机销量翻番,达到4000万部。全球市场销售50亿美元。赵明坦言,公司设定的销售目标已经不成问题。

华为和荣耀品牌有区隔

关于荣耀在华为终端的定位,余承东表示,华为和荣耀两个品牌在价格上会有交叠,但可以通过品牌调性和特性进行区隔。“华为和荣耀双品牌战略就像大众旗下大众和奥迪的定位一样,但定位不一样。”

在余承东看来,荣耀现在做的很多产品都是非常秀肌肉,强调性价比。而华为品牌要往高走,占有高端市场份额。”荣耀追求的还是年轻人对于性能强大,配置很高的需求,要求产品性价比非常高,”余承东说。

海外聚焦印度市场

在国际化方面,荣耀会把印度市场作为聚焦的市场之一。赵明表示,从印度国家人口发展来看,印度市场潜力非常巨大,但总体上可能要滞后中国市场。对荣耀来讲,会非常看重培育这个市场。

关于荣耀在印度市场的销售目标, 赵明表示,对印度市场今年没有要求,团队承诺的目标是200万台,在印度市场增长10倍。

谈到荣耀在印度市场的份额时,余承东坦言,现在市场份额还比较低,刚刚起步。印度市场中低价位的产品需求量大,华为品牌目前重点是以荣耀品牌在做印度市场。“未来印度市场向智能手机转移比中国稍微慢一点,但未来空间也很大。”

据悉,赵明于1998年加入华为公司,曾任华为无线产品管理部部长、CDMA与WiMax产品线总裁、全球无线解决方案销售部部长、意大利代表处代表、西欧地区部副总裁。在去年底,原荣耀事业部总裁刘江峰宣布离职后,赵明接任。(转自新浪科技 芝汕/文)

责任编辑:李程
华为 华为手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