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发布平板、笔记本二合一产品Matebook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2-22 16:11

北京时间2月21日,华为在巴塞罗那电子消费展上正式推出二合一笔记本产品,定名Matebook,采用英特尔芯片,主打商务市场。

据了解,Matebook搭载第6代智能英特尔酷睿M处理器,采用Windows 10操作系统,12英寸2K屏幕。华为在海报中曾以超薄、超快宣传巴塞罗那展新品,该机延续了华为智能手机超长待机的优势,续航长达10小时。

全铝合金机身

Matebook是二合一的平板+笔记本电脑,采用全铝合金机身,重量只有640克,而厚度仅有6.9mm。机身颜色有黑色机面、灰色机身及白色机面、金色机身可供选择。而可装拆的键盘则有米色、红色、卡其色和灰色。

屏幕胜过iPad Pro及Surface Pro

Matebook采用12英寸2K IPS LCD芒,分辨率为 2160 x 1440,光度最高可达400 nits。屏幕边框只有10mm,达到84%屏占比,比其他厂牌的二合一平板+笔记本电脑都要出色,而最突出的是官方指出Matebook屏幕色域达85%,胜过iPad Pro及Surface Pro 4。

高密度锂电池

Notebook上安装了高密度的4,430 mAh 锂电池,得益于机身8层散热结构,电池表现更佳,据华为官方表示一般使用情况下可用 10 小时。

采用Core M处理器

Matebook采用Intel第六代Core M处理器,双核M3、M5、M7最高可达3.1 GHz,在耗电及性能之间取得平衡。在操作系统方面,可以选择Windows 10家庭版或专业版。

防溅水键盘设计

键盘有4种颜色可供选择,同时有人体工程学按键设计,并有防溅水功能。

可配合触控笔 MatePen 使用

除了有键盘之外,最突出就是这支MatePen触控笔,提供2,048级压力感应,并有激光教鞭及并有演示遥控器。电量方面,只要充1小时就可以用1个月。

全球第一个机侧Single-Touch指纹识别器

虽然过往都曾经有设于机侧的指纹识别器,但都是需要滑动手指的,而Matebook就拥有全球第一个设于机侧的Single-Touch指纹识别器。配合Win10,用不同手指可以登入不同的用户。

双音响设计

Notebook机底有一对双声道音响,拥有杜比环绕声的减噪技术。同时,有双话筒和前置镜头,方便用户进行视频通话。

价钱由699美元起

6个型号由699美元(约人民币4557元)至1599美元(约人民币10425元)不等。而键盘、MatePen、MateDock价钱分别为129美元(约人民币841元)、59美元(约人民币385元)及89美元(约人民币580元)。

责任编辑:朱海舟
华为 平板电脑 平板 电脑 笔记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