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考船“海洋六号” 首赴南极半岛科考

来源:科技日报

2016-07-09 13:05

据《科技日报》报道,7月8日,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海洋六号”船从广州东江口海洋地质专用码头起航,执行2016—2017的大洋南极科考任务。

“海洋六号”船本次出航主要包括三个航次,分别是中国大洋第41航次科学考察、中国地质调查局2016年深海资源调查航次和南极科学考察航次。全部行程预计历时282天,总航程近6万公里,将于2017年4月中旬返回广州。

海洋六号

其中,中国大洋第41航次科学考察活动,“海洋六号”船具体承担在西太平洋海域,开展资源、环境、生物等调查。航次分为三个航段,约120天。

2016年深海资源调查航次将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在东太平洋国际海域开展调查,为了解全球深海资源分布,对比不同构造环境下深海资源特征提供基础资料。航次为期40天。

针对南极科学考察,“海洋六号”船将首次赴南极半岛开展综合地质地球物理、环境调查和相关的海洋科学研究,了解调查区区域地质、构造特征以及环境影响。航次分为六个航段,约为122天。

此次远洋科考活动,“海洋六号”将利用先进的调查设备,开展多波束测量、浅地层剖面测量、多道地震调查、柱状取样(重力取样或活塞取样)、浅钻取样、箱式取样、多管取样、海底摄像、温盐深测量、热流测量、锚系观测、生物分层拖网、重力测量等调查。

责任编辑:郭光昊
南极 海洋科考 海洋六号 广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