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国家电视频道被YouTube封杀 曾对外广播核试验

来源:网易科技

2016-12-18 09:10

为避免违反美国对朝制裁措施,Youtube已经封停了朝鲜在Youtube上开设的国家电视频道(Korean Central Television)。朝鲜曾用此频道对外广播从金正恩郊游到核试验等新闻消息。

12月15日,据网易科技援引《华盛顿邮报》报道,此举并非针对视频内容,而是朝鲜政府可通过Youtube上的点击率获取收益。尽管分析师认为这些钱并不多。

“由于违反了YouTube社区准则,此帐户已被终止。”朝鲜国家电视频道页面上如此显示。

Youtube的社区准则禁止一切暴力、性、违反版权或包含有害内容的视频。Youtube的母公司谷歌也请用户帮助检举违法内容。

谷歌自上月起屏蔽了该频道,以避免违反制裁。谷歌公司拒绝对此置评。

谷歌亚洲通讯主管梅多斯(Taj Meadows)称,他们不会针对个别影片或频道发表评论,但法律允许他们有权封停违反服务条款或社区规范的账户。

根据三月份的制裁,美国财政部禁止任何美国公司或个人同“朝鲜宣传和动员部”(Propaganda and Agitation Department)进行业务往来。

约书亚•斯坦顿(Joshua Stanton)是一位支持制裁的律师。他在博客“One Free Korea”上称,谷歌此举可能是因为意识到了朝鲜可以通过频道点击量换取现金收益。

该频道一直用来展示朝鲜的晚间新闻和其他广播节目,有时也会发布突发新闻。一月份朝鲜核试验以后,该频道就上传的视频报道中,一名播音员宣布国家完成了氢弹试爆。虽然外界科学家对真实性表示疑问。

由于朝鲜的封闭,Youtube频道是为数不多可以用来窥探这个神秘国度的窗口。许多分析师对Youtube封号行为感到失望。

加利福尼亚州蒙特里的詹姆斯•马丁中心的(James Martin Center)研究员大卫•舒默勒(David Schmerler)表示,虽然它只展示朝鲜政府希望展示的东西,但这些仍然有助于外界了解朝鲜内部的情况。尽管Youtube上其他一些频道也会发布关于朝鲜的视频,但作为官方渠道,此次被封停的频道是相对最快同时也是最可靠的新闻来源之一。如今频道被封意味着这一渠道的消失。

责任编辑:赵可心
YouTube 朝鲜 电视台 国家电视台 金正恩 封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