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在印度推销超级高铁 印度网友反应复杂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1-26 18:34

【观察者网综合】据印度媒体报道,总部位于洛杉矶的创业公司“超级高铁一号”的高管于24日访问了新德里并推销他的产品。他表示,超级高铁将把从新德里到孟买的时间缩短到70分钟,或是把金奈到孟买的时间缩到60分钟,这比目前已知的任何航班都要快,而且票价也会更便宜。

据《印度时报》1月25日报道,“超级高铁”这一概念由特斯拉公司创始人兼CEO艾伦·马克在2013年提出,它更像是一个铝制的胶囊,旨在替代当前的高速列车。其运行原理是将“铝制胶囊”置于钢铁管道之中,然后将管道减压,再像发射炮弹一样将车厢发射至目的地。

《印度时报》报道截图

“超级高铁一号”的高级副总裁尼克·厄尔表示,“我们打算在C轮融资中获得数亿美元的资金,我们也在和印度投资者进行谈判。印度是当下对超级高铁最感兴趣的地区,我们计划可以和印度政府就监管和新科技应用方面进行协商。”

“超级高铁”项目目前已经在内华达进行了成功的测试,它计划在全球修建七个项目,其中包括连接阿布扎比到迪拜的项目。首个商业项目有望在2020年完工。目前,该公司已经获得了1.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9亿元)的融资。《印度时报》称,“超级高铁”将以1080公里/小时的速度在管道内运行,其舱内可以有24个豪华座位或是50个商务座又或是80到90个经济座。

《印度快报》17日报道称,“超级高铁一号”公司实际上在全球有着更大的野心,在印度的线路不过是它们全球布局的一小部分。

超级高铁几乎在每个洲都有布局,在中国有计划上海-杭州的线路

不过据印度时代网站(indiatimes)16日的报道,印度官方并不看好这一项目的前景。一名印度官员表示,这个项目在印度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阻碍,首先,在印度征地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而“超级高铁”要求尽量直线行驶,这就对征地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其次,印度繁琐的审批工作将会极大的拖延这项工程的耗时和各项成本,而一旦成本不能保持在低水平,那么政府将立刻失去对它的兴趣。

这名官员还表示,在某些线路的成本预估当中,已经在这方面出现了麻烦。

印度网友对此事的反应也很复杂。有人认为这是有意义的科技冒险,即使有所牺牲也是值得的,不过在应用前需要进行严格的测试。

有网友认为新技术看起来不错,但不在美国而在印度发展,这是在拿印度做实验。

也有网友认为这是一场骗局,背后则是美帝国主义奴印之心不死。

责任编辑:李焕宇
高铁 印度 特斯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