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移动端搜索出现故障 网友们脑洞大开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3-01 12:09

【观察者网综合】昨晚(28日晚)21点左右,百度移动端突然出现故障,搜什么都是“页面不存在”:

当晚21点19分,百度官方微博发布通报,表示关于百度移动搜索页面的突然无法访问,正在紧急排查,21点37分,该微博又发布通报称,移动搜索服务服务已经恢复正常。

这一翻车不要紧,不少网友还以为自己手机坏了

难道是手机中毒了?

搜索的姿势不对?

太可怕,偷偷开车竟然也被知道了

可是路由器又做错了什么呢?

百度崩溃了,这可怎么办?吓得我赶紧百度了一下……

然后趁着百度开小差,网友也玩嗨了,这世上终于没有比我再帅的人了!

但帅不过三秒

至于度娘为什么会崩溃,追剧的网友似乎走错了片场

众里寻他千百度,那人却不在服务区。

在百度出现故障的这段时间内,网友们仿佛错过了上亿次搜索。

最最可怜的还是学生党,没了百度,还怎么写作业?

还怎么写论文?

还好恢复得快,要不然多少孩子要哭晕在上学的路上……

经过这次故障,大家才发现搜索引擎竟然这么重要。

就在这一故障发生前一天,百度称手机端流量被劫持,劫持后会出现各种黄色页面。

2月27日百度官方刚刚对最近网上流传“我可能上了个假百度”的情况进行通报,称百度搜索移动端出现了被劫持的状况。

“接到网友举报,用手机移动端百度搜索类似“梦见大楼倒塌”的关键词,就会进入某个网页,刷两次页面才会完整显示,再点击返回键就会出现一个陌生域名的百度搜索页面。”

百度方面给出的解释是,搜索搜出“假百度”有可能是劫持流量的黑色产业链条所为,此外还有一些网站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黑。它们造成了在进入相关网站后回退至百度时出现问题,进入“假百度”网站。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还好此次故障持续时间不长,要不然没了百度,我要拿什么来测试网速?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林西
百度 搜索 搜索引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