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支线客机ARJ21完成高原环境下夜航优化试飞

来源:央视网

2017-03-02 09:02

据央视网3月1日报道,我国的新支线客机ARJ21是目前唯一进入航线运行的国产喷气式客机。虽然已经投入航线运行半年多了,但其实ARJ21还在为更完美的运营表现进行着测试飞行。近日,ARJ21飞机的一架测试机首次在高原环境下进行了夜航优化试飞。

飞机前起落架上增加了照明灯

目前已经投入航线运行的ARJ21是具备夜间起降能力的,此次这架测试机根据飞行员日常使用的反馈进行了改进,其中就包括飞机前起落架上的照明灯。

ARJ21完成高原夜航优化试飞

夜幕降临,ARJ21的测试飞行正式展开。

跑道上的ARJ21蓄势待发

除了正常的飞行外,ARJ21还进行了降落后的复飞,进一步考验飞机夜间飞行的安全性。装上了先进的LED夜航灯的效果如何呢?这就要看飞行员在飞行中的感受了。

ARJ21还进行了降落后的复飞试验

ARJ21飞机试飞员赵志强:跟之前相比,灯光的角度和亮度还是比之前有一定提升的。一款飞机成功一定是得到市场的认可,这一次试飞主要是在市场的要求下,进一步优化和提高,对它(ARJ21)未来的市场必定是有好处的。

ARJ21飞机试飞员赵志强谈飞行中的感受

细节改进从技术成功迈向商业成功

ARJ21飞机是我国自主研制的一款支线喷气式客机,现在已经投入航线运行,载客量可以达到78人。2015年,它取得了中国民航局颁发的适航证,这也是它能够安全飞行的证明,为此,ARJ21飞机经历了长达7年的试飞。

飞行中的ARJ21

目前,已经有两架ARJ21飞机运行在上海到成都的行线上。截至2017年2月24日,ARJ21飞机共执飞航班111班,飞行时间达到253小时11分钟,有超过6000人次的旅客体验了国产喷气式客机,根据机组和乘客的反馈,ARJ21要在设计上进行许多细节改进。这些改进,很多都体现在这架ARJ21飞机上。

不过,在飞机上做改动,是需要经过严格的安全测试的。所以,完成了这些改进折后,这架ARJ21飞机还要通过大量的试飞验证,这些改进才能应用到航线运行的飞机上。

走进ARJ21的驾驶舱

除此之外,这些改装在经过审查后,也会应用到后续要交付给客户的ARJ21飞机上,让批量交付的产品更加符合用户的需求,这也是ARJ21从技术研制成功到未来取得商业成功的关键转变。目前,ARJ21已经取得的订单量达到了417架,在客运型投入运营后,未来的公务机型和货机型ARJ21也在研制当中。

责任编辑:何书睿
大飞机 航天飞机 飞机制造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