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部长万钢:我国首架国产大型客机C919将于今年首飞

来源:新华社

2017-03-14 07:28

新华社北京3月13日报道,科技部部长万钢表示:我国首架国产大型客机C919将于今年首飞。据了解,C919首架机总装下线以来,项目在系统集成试验、静力试验、机上试验、试飞准备等几条主线上稳步推进,目前首架机已进入首飞准备状态。

2015年11月,首架C919总装下线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杨拴昌表示,近年来我国航空工业蓬勃发展,航天航空装备制造是未来我国制造强国建设的十大重点领域之一。加快大型飞机研制,适时启动宽体客机研制,推进干支线飞机、直升机、无人机和通用飞机产业化,是支持我国航空装备制造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为推动我国航空产业的发展,国家有关部门出台了《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民用航空工业中长期发展规划(2013-2020年)》等一系列纲领性文件。新世纪以来,我国陆续启动了ARJ21项目和C919大型客机项目,去年首架ARJ21飞机正式投入航线运行。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官方信息显示,C919型客机是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短程商用干线飞机。C191飞机标准航程型设计航程为4075公里,增大航程型设计航程为5555公里,可满足航空公司对不同航线的运营需求。其基本型全经济级布局为168座,混合级布局为158座。

C919大型客机全机静力试验机从中国商飞公司总装制造中心浦东基地移转至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上海分部

C919项目发展时间表:

2008年11月,项目正式启动。

2009年8月,C919外形样机在香港举行的亚洲国际航空展上首次公开亮相。

2014年5月,C919首架机前机身大部段在江西南昌下线。

2014年9月19日,C919首架机在中国商飞上海浦东总装基地正式开始结构总装工作。

2015年11月,C919首架总装完毕,原型机尾号为B-001A,于中国商飞浦东基地厂房内正式下线。

2016年11月,C919完成全机2.5g限制载荷静力试验,左右发动机均一次点火成功。

2016年12月,C919飞机首架机交付试飞中心。

2017年2月,C919在浦东机场完成第一次完成自主中速滑行试验。

2017年3月,C919飞机在上海浦东机场完成第一次全过程低速、中速、高速滑行试验。

责任编辑:王宇波
C919 首飞 大飞机 中国商飞 商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