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美国将试运行超音速列车 最高时速800英里

来源:参考消息

2017-04-10 19:05

参考消息网4月10日报道 英媒称,埃隆·马斯克革命性的高速运输系统可能不久就要进行首次试验了,因为在参与竞争的12家公司中,美国“超级环1号”公司已经建成试验轨道。

美国“超级环1号”公司在内华达州一处沙漠建成的高速列车试验隧道(英国《每日邮报》网站)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4月7日报道,该公司在位于内华达州沙漠地带靠近拉斯维加斯的地方建成长500米、直径为3.3米的试验隧道。预计今年上半年就可以对近超音速列车进行首次试运行。

“超级环1号”公司除了宣布这一消息外,还宣布拟建11条超快运输线,全部位于美国境内。其中最长一条长1152英里(约合1854公里),从夏延到休斯敦,最短一条长64英里,从波士顿到普罗维登斯。

报道称,普通汽车需要17小时才能走完最长的那条运输线,但“超级环”列车只需1小时45分钟。

这种超新型交通模式的最高设计时速为800英里,从伦敦到曼彻斯特只需18分钟。“超级环”列车的样子看上去像是一列火车,但不是靠轮子运转,而是让运输舱在真空中悬浮前进。这种没有摩擦力的环境使得列车在运行中几乎不受阻力的影响。

上个月有消息说,“超级环1号”公司的竞争对手、美国“超级环”运输技术公司已经开始建造乘用舱。该公司说,乘用舱每次能够搭载28到40名乘客,每40秒一趟。可能明年初建造完成。

“超级环”列车是美国亿万富翁、特斯拉汽车公司总裁马斯克的构想,马斯克并不看好其他交通运输方案,提出就这一技术的开发展开竞争。

目前,阿联酋、印度和欧洲中部都在考虑开发该项目。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