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称不会重返中国市场 因须提供审查报告和监视用户

来源:综合中关村在线、财经网消息

2013-06-12 15:23

谷歌执行董事长施密特

6月6日,谷歌执行董事长施密特透露,谷歌不会重返中国市场,“因为受够了监控用户这类事情。”9日,斯诺登事件曝光。

施密特在公司股东大会上解释称,持续不断提供审查报告并且监控用户这类事情,让自己受够了,这也是谷歌不愿向中国市场投入更多资源的原因,尽管中国当前拥有超过5.6亿网民。

2010年3月,谷歌宣布退出中国,Google.cn网站搜索服务上的自我审查全部停止,当时施密特正是谷歌的执行董事长。不过,谷歌并非完全放弃中国内地用户,而是通过谷歌香港服务器继续为中国用户提供服务。

另据英国《卫报》1日报道,一名美国法官命令谷歌须服从美国联邦调查局关于客户数据的秘密命令,要求谷歌将涉及到美国公民的私人信息移交给联邦调查局。

针对谷歌执行董事长的说法,中国网民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有网友表示谷歌不会重返中国市场是因为对中国爱得深沉,因为“侵犯美国人民隐私可以,侵犯中国人民不行……”也有网友指出,“其实真相是谷歌在中国逃税没有那么容易。”

网友吐槽谷歌

责任编辑:朱八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