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三号最新消息:落月成功 总设计师孙泽洲捂脸疑似擦泪

来源:凤凰网等

2013-12-14 22:51

嫦娥三号最新消息:14日晚,嫦娥三号探测器落月成功后,任务探测器系统总设计师孙泽洲在北京航天测控中心内以手抚脸,疑似擦泪,随后又恢复到正常工作状态。

嫦娥三号落月成功后,任务探测器总设计师孙泽洲以手抚脸,疑似擦泪

总设计师孙泽洲回到正常工作状态

今天下午,孙泽洲在接受央广《新闻晚高峰》采访时说,作为探测器系统总设计师,今晚他最担心的是月球的地形、地貌的不确定性。

从央视的直播画面中可以看到航天系统很多年轻的面孔。据2011年9月8日的《人民日报》报道,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300多名型号“两总”的平均年龄不到45岁。

嫦娥三号落月,北京航天测控中心内的航天团队鼓掌庆贺

嫦娥三号成功落月后,北京航天测控中心内的航天科学家激动拥抱

1970年出生的孙泽洲现年43岁,出生于辽宁沈阳。1992年孙泽洲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工程专业毕业,来到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工作,先后参与了资源一号卫星、资源二号卫星和实践五号卫星的总体工作。从2000年开始,总体部一室(现传输遥感卫星总体室)副主任的重担落到了他的肩上。

2000年,孙泽洲被委任为资源一号02星总体副主任设计师,分管测控和载荷,参与了卫星在巴西的测试,负责飞控工作。2003年,他出任空间太阳望远镜背景型号副总研究师。

由于技术出众,2002年孙泽洲被组织选派参与绕月探测工程前期论证,并负责星载测控分系统论证。2004年,他就被任命为嫦娥一号卫星研制队伍的副总设计师,协助总设计师叶培建分管测控与数传、天线、机构与结构、热控、数管、供配电六个分系统的总体技术管理工作。

孙泽洲被任命为嫦娥三号卫星总设计师时,也是当时航天系统最年轻的总设计师。

嫦娥三号落月成功,总设计师孙泽洲捂脸疑似擦泪(视频)

责任编辑:梁福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