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三号最新消息:世界关注落月成功 外国网友感情复杂

来源:CNN等

2013-12-15 12:42

嫦娥三号最新消息:嫦娥三号探测器昨晚成功落月,“玉兔号”巡视器也于今天凌晨踏上月面,留下了中国人在月球上的第一道车辙。这也是近40年以来,人类第一次实现月球“软着陆”。这条新闻登上了全球各大媒体网站的首页。而外国网友认为,这是全人类的大好事,它获得的关注显然还不够多。

美媒感情复杂 印媒关注中印对比

曾经是探月先锋的美国感情复杂。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不忘援引美国宇航局(NASA)科学家的话抱怨称,中国的登月行动可能导致NASA的月尘环境研究毁于一旦。CNN称,嫦娥三号着陆会在月球表明产生可见的羽流,这将干扰NASA正在进行的研究。而《赫芬顿邮报》则担心,中国或许在10到20年之内就会超过美国。《简氏航天系统与工业》杂志编辑顾问彼得·邦德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中国)正在从容地研究如何将人送上太空,如何建立空间站……探索太阳系,特别是月球和火星。他们正大踏步地前进。我认为在未来10到20年内,他们肯定会比肩俄罗斯和美国,甚至可能在某些领域超过他们。”

印度国家报《印度时报》和英文报《印度斯坦时报》网站都在显要位置刊登了嫦娥三号登月的新闻。《印度斯坦时报》称,印度和中国这两个亚洲大国进行着激烈的太空竞赛。中国和其官方媒体一直在“热切”关注着印度的火星探测计划。

英国《每日电讯报》则认为,虽然有NASA的担心,但很多科学家都认为中国探月活动是好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曾称他想在2030年代中期看到美国宇航员重返月球,但2010年,奥巴马取消了重返月球的计划,这让人们怀疑他早前的承诺能否兑现。

如今,随着中国离载人登月又近了一步,华盛顿很可能会面临政治上的压力从而重启搁置的登月计划。

“玉兔”号月球车拍摄的月面图像

世界网友怎么说:

世界各国网友都对中国表示衷心的祝贺,虽然其中也有一些杂音。但祝贺之余,印度网友认为印度技术领先中国;美国网友则哀叹这40年来美国进步缓慢,但中国的成功或许会让美国加快进军太空的步伐。

外国网友纷纷向中国表达祝贺

“祝贺中国”

CNN网友daddy_2010:“也许有一天……地球人登上了月球!祝贺中国!!”这条评论获得600余条支持。

推特网友Ben Malbon:不明白这为什么不是本周最重磅新闻。

推特网友Rich Boulton:至少还有人做这件事。

赫芬顿邮报网友Forrest Porter:我很高兴还有人对科学和探索有野心。也许将来实现载人登陆火星的是中国。

CNN网友Telveer:祝贺中国。在太空不管谁成功,都是人类的成功!

接下来,让我们听听印度网友怎么说:

网友Surinder Sharma:中国3号探测器成功实现软着陆是质的巨大飞跃,值得所有有识之士的赞赏。亚洲大国印度和中国是邻居,他们可以选择彼此孤立也可以合作,这样才会迅速地征服太空的极限。

网友Abhijay Singh:好消息。祝贺中国。

网友Kevin Sure:中国那么多人还生活在贫困线之下,为什么还要把钱浪费在太空?

Observer则回复道:太好笑了。你知不知道,印度有着世界上最多的饥饿人口,8亿人每天的生活费在1.25-2美元之间?

spArrow回复道:由他去吧……你没捐钱,对不?

kool Desi:就科学界而言,这是好事。不过我们依然领先,我们的飞船正飞往火星。qgu1回复:来自CNN、今日美国的消息……似乎他们对月球软着陆比火星计划更感兴趣……

美国网友不高兴

CNN网友saftematches:是只有我还是美国人都不高兴?

CNN网友kermit:越南战争,1961-1975,1400亿美元;阿波罗计划1961-1972,250亿美元;伊拉克+阿富汗,1万亿美元;星座计划(被废弃),2000亿美元预算。跟愚蠢相比,太空很便宜。

Ironicka回复:但很困难。战争很容易,让别人的孩子为你送死就行。但让几代科学家奉献终生推动人类进步很难……

推特网友fortinbras79:唉。只有我为失去NASA感到失望吗?

CNN网友Jonathan B:“通过网络窃取西方技术——中国政府的全职工作——显然获得了回报。他们的登月不能反映中国科技的成功,而是对美国和欧洲40年之前的技术的肯定。”这条评论获得了1485条支持。

CNN网友Andres J:中国人的探测器登上了月球,一些美国人还在学校里讲授福音书是一门科学。50年之后我们看看谁能笑到最后。

赫芬顿邮报网友SUPER USER:中国现在正在变成我们!他们有了第七舰队,有了核武器,有了大笔钱,现在又登上了月球。他们将会变成我们将来要对付的强国。在我看来,我们在教育上落后太多了,他们可以轻易打败我们。我们在任何方面都不如以前强大了。很让人伤心,但这是大实话,我们好像也没准备改变,变成了一个“我我我”的社会。我们太懒了,什么都不在乎。

CNN网友Blumuze Johnson:“正是跟俄罗斯的竞争让我们登上了月球,也许现在我们要严肃对待载人太空探测了。”这条评论获得了601条支持。

赫芬顿邮报网友W-initial Bear:“也许现在有了中国这个真正的对手,也许美国的太空项目会重新走上正轨。不幸的是我们只能靠太空竞赛才能做到这点。”

翻页查看网友评论原文:

 
“祝贺中国”

 

印度网友评论:

美国网友不高兴

 

责任编辑:王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