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三号最新消息:“玉兔”开启X谱仪探头开始月面测试

来源:新华网等

2013-12-22 19:54

嫦娥三号最新消息:据国防科工局消息,嫦娥三号着陆器和“玉兔号”今天(22日)凌晨完成了第五次互拍,也是最后一次互拍。此次互拍传回了着陆器携带五星红旗的清晰全景照片。

至此,两器互拍的任务圆满结束。随后,月球车“告别”着陆器,并开启两项新设备,开始月面测试工作。并前往更远的区域继续月面巡视勘察。

着陆器地形地貌相机拍摄的“玉兔号”月球车,她将远行并开展月面测试工作

据央视报道,因为月昼高温,“玉兔号”12月16号进入“午休”状态,原计划23号结束,但经检测,“玉兔号”在高温考验下状态良好,北京飞行航天控制中心决定在20号提前让“玉兔号”结束“午休”。

着陆器携带五星红旗的清晰全景照片

截至12月21日20时05分,在北京飞控中心的遥操作控制下,“玉兔号”顺利行驶21米,进行了全景相机、导航相机等图像成像和下传工作。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根据实时传回的遥测数据分析判断,着陆器、月球车各分系统工作正常稳定。

“玉兔号”将开启两项新设备X谱仪探头和红外成像光谱仪

据悉,“玉兔号”在月面行驶速度约为每小时200米。

随着“玉兔号”月面巡视工作的展开,有两个新设备将会开启,分别是X谱仪探头和红外成像光谱仪。

责任编辑:唐绪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