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巴西荣迪亚伊市工厂罢工 或影响iPhone 6制造

来源:ZDNet等

2014-09-18 20:32

据科技媒体ZDNet北京时间今日(9月18日)报道,从9月11日开始,富士康巴西工厂大约3700名工人罢工,要求厂方按照当地法律制定作业条件和工资标准。此次罢工有可能影响iPhone 6与iPhone 6 Plus的制造。

该工厂是富士康除中国外唯一为苹果公司组装iPhone的工厂

这批工人早在2012年就签订了劳动合同,不过工资待遇一直没有增长。

根据圣保罗钢铁行业工会的说法,富士康位于巴西荣迪亚伊市(Jundiaí)工厂的工人已经拒绝了厂方提出的两周内制定工作章程,一个月后正式实施的方案。

罢工行动自9月11就已经开始,目前仍在进行,工人每天都会在工厂门口举行抗议。荣迪亚伊(Jundiaí)工厂是富士康除中国外唯一为苹果公司组装iPhone的工厂

工会主席艾万多·桑托斯(Evandro Santos)表示,“富士康应该在建厂之初就制定好章程,好让工人们知道他们在职业规划上有哪些选择”。

桑托斯称,“现在工人们的境遇完全僵化,他们的劳动应该得到认同,人格应该受到尊重,而现状完全不是这样。”

富士康在2005年就已在巴西建厂。2007年3月,荣迪亚伊市工厂开工,组装电脑、笔记本、上网本等产品。2011年,该城市又开了另一个富士康工厂,负责组装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产品。这已经是富士康巴西工厂工人两年内因为同一原因举行罢工。上一次罢工发生在2013年2月,对工资提升和职业规划的要求当时就已经提出,富士康也承诺了解决期限。不过工会表示,后来这事儿石沉大海。

(观察者网综合腾讯科技、ZDNet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董佳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