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导航首获国际组织认可 将用于国际海事领域

来源:人民网

2014-11-24 14:32

人民网北京1124日电 (记者 乔雪峰)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国际海事组织海上安全委员会第94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对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认可的航行安全通函,这标志着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正式成为全球无线电导航系统的组成部分,取得面向海事应用的国际合法地位。

20141117日至21日,国际海事组织海上安全委员会第94次会议在英国伦敦召开,交通运输部组团参会,并代表中国政府向国际海事组织承诺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服务性能和运行维护管理要求,以及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国际海事领域的应用政策,表达了我国政府的责任与态度。

据了解,这是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标准首次获得国际组织的系统认可,这次认可是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国际标准工作的重要里程碑,将为全面推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海事国际应用和建成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海事国际标准化体系奠定良好的基础。

我国作为国际海事组织A类理事国,此次完成国际海事组织对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认可,使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成为继全球定位系统(GPS)、格洛纳斯卫星导航系统(GLONASS)后第三个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服务世界航海用户。这必将带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航海领域的国际化、产业化。

据悉,此次国际海事组织认可后,我国将继续全面推进国际电工委员会、国际航标组织、国际海事无线电技术委员会、国际电信联盟等国际技术组织的标准、规范、指南文件的制定和修订,以实现北斗系统进一步在国际海事领域的全方位应用。

世界航海多元时代启幕

责任编辑:叶薇
北斗卫星 北斗导航 高分卫星专项 海事 GPS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