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总裁施密特:更好的互联网接入将拯救世界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2015-01-26 09:39

网易科技讯 1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总裁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上表示更好的互联网接入将解决大部分的世界重大问题。


施密特与微软CEO萨帝亚·纳德拉进行小组讨论时表示,“几乎所有我们讨论的问题都可以通过(拥有)更多的宽带连接解决。”据报道,施密特表示快速的互联网连接将解决一系列系统性问题的治理,比如教育和人权等。

不过,施密特和他的同事对于更好宽带的期待,已经表现在谷歌的行动中。谷歌的Loon项目就在利用漂浮的热气球把互联网带给偏远地区,蔚为壮观。各大互联网公司都在投资宽带项目。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最近到南美洲访问希望推动这一新的举措,以提供哥伦比亚穷人互联网接入,他的公司正通过广泛的努力来完成整个世界连结。

不过,微软创始人出身的超级慈善家比尔·盖茨则不以为然。他一度称Facebook和谷歌为慈善机构,称这种项目是一个“玩笑”。他曾在2013年表示,“当你因为疟疾快死了,你抬头看着气球有什么帮助呢?

比尔·盖茨还表示,“关键并不是没有互联网连接。有很多地方现在都有互联网连接。但如果不是数字化革命,我们不可能表现的如此雄心勃勃。但如果你只是站在哪里,看着那些事发生,孩子仍然会死于疟疾和贫困人口仍然贫困。“

不过,有一点点讽刺的是,新的微软首席执行官萨帝亚·纳德拉同意施密特的观点,他说:“有一个共识是低成本带宽是必须的。”

有趣的是,没有人谈论宽带增加所带来的潜在短期危害。最近的经济分析发现,在发达国家(比如挪威)宽带过多可能加剧高低技能工人之间的不平等。这并不是说,我们应该切断穷人的互联网,只是表示互联网剥夺了一些低技术公众的工作。(秉翰)

责任编辑:关一丁
谷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

联合国安理会紧急会议上,伊以互相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