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安卓机器人对苹果商标撒尿的恶作剧后 谷歌暂停地图编辑服务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5-14 15:19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谷歌地图上出现了恶作剧图案——安卓机器人对着苹果商标撒尿。而据英国《卫报》网站5月12日报道,谷歌决定停止其“地图制作工具”(Map Maker)服务。

谷歌公司表示,其一直在努力让用户制作的内容变得温和,避免地图上出现恶作剧。但是后来发现,谷歌“和谐”的速度根本赶不上用户恶搞的速度。

本周一(5月11日),访问谷歌这一服务的用户会被重新导向到论坛上的帖子,告知这一编辑地图的服务被暂时关停,直到谷歌找到新的解决方案。

这一图案的影响颇为严重

Pavithra Kanakarajan是谷歌制图者的产品经理,他表示:“如大家可能已经知道的那样,我们近几个月连续遭受到了逐步升级的恶意攻击,最近发生的事件尤其麻烦也非常不幸——一位用户社区中的高手决定在地图上制作规格巨大的恶作剧。其结果就是,我们只能暂时停止对用户修改地图的自动许可,直到我们找到适当且更加智能的机制来防止此类事件发生。”

“所有对地图的修改都需要经人工进行审核。”

谷歌在2008年上线地图制作工具,让谷歌地球的用户可以直接编辑地图上的信息。地图上的大部分信息都是第三方所提供,这些第三方提供的信息覆盖面并不完全,在一些国家,地点信息会受到政府的管制。

在地图制作工具中,用户可以在地图上直接描绘诸如道路、河流、绿地等信息,并会被直接存入数据库中,用户还可以在地图上添加当地的商店、景点等信息。新用户提供的信息会被事先审核——要么是谷歌来审核,要么是有经验的用户,而长期用户则可以不经审核直接在地图上进行编辑。

就是这样一位老鸟用户导致谷歌关停这项服务——他在地图上画了一幅谷歌安卓机器人向苹果商标撒尿的图,并留下信息城:“谷歌的审核机制就是渣渣。”这幅图留在巴基斯坦东北部城市拉瓦尔品第外。

谷歌的产品经理表示:“我们一直在分析这个问题,并且作出了若干改变。但是发现修复这些问题会花上好几天。可以想象,关掉自动审核与用户审核,意味着人工审核的工作量会空前巨大,用户对地图的修改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发布。针对目前系统的状况,我们得出结论,让任何用户继续编辑地图是不公平的。用户做出的修改与新用户涌入的速度差不多,我们只能暂停服务。”

同时,期望升级地图上不完全信息的用户依然可以在一个名为“公开街道地图计划”(OpenStreetMap Project)对已有信息进行升级,这一计划是谷歌地图的竞争对手,其目标是提供全球范围内的免费地图。

(观察者网编译自英国《卫报》)

责任编辑:朱海舟
谷歌 谷歌地图 苹果 苹果公司 商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