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实验新技术 谷歌想买个城……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4-28 17:30

据The Verge4月26日报道,谷歌公司高管正考虑让旗下子公司“人行道实验室”(Sidewalk Labs)直接接管一个城市,并利用高科技、更高效的基础设施、无人驾驶汽车等重新打造该城市,更加深度地整合技术,提升城市效率及生活水平。

谷歌旗下子公司“人行道实验室”(Sidewalk Labs)

根据华尔街日报消息,Sidewalk Labs CEO丹·多克托洛夫(Dan Doctoroff),近日和其顾问团队一直在忙于“买下一座城市”的项目筹备之中。他们的购买目标可能是一座已经进入了经济衰退,但是能够容纳上万居民的城市。实际上,谷歌则在这座城市当中充当“房东”的角色,致力于打造一个高度科技化的居住环境

多克托洛夫,曾任纽约市长、彭博公司总裁。他在去年2月就曾暗示想要打造“谷歌之岛”。“打造一个城市是个好主意”,但他并未透露更多。几周后,这一想法被提上公司议程,名为“人行道计划”(Project Sidewalk),多克托洛夫准备将该计划展示给谷歌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如果获得批准,他们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招标。

拥有Wi-Fi热点、充电功能和户外广告功能的“多功能电子立柱”

谷歌设计的城市将会是什么样?

它将包括LinkNYC ,即“连通纽约”,(2014年11月,纽约市制定“联通纽约”计划,把所有的公共电话亭拆除,重新架设拥有Wi-Fi热点、充电功能和户外广告功能的“多功能电子立柱”——观察者网注),以及无人驾驶汽车配套设施。Sidewalk Labs成立之初即在纽约试点打造了LinkNYC 项目,在全城铺设视频广告牌。

今年3月,Sidewalk Labs推出一款名为“Flow”的交通信息平台,为决策者提供街道、公共交通等实时数据,以及司机实时停车信息等。这些都将有助于解决城市交通拥堵、停车难等问题。

总之,“谷歌之岛”将是一个可以允许无人驾驶车辆上路,提供Wi-Fi 解决方案及全新公共交通系统的新城市

Sidewalk Labs成立于去年6月,重点是开发新的技术、平台用以解决城市生活成本、交通效率、能源使用等问题,并想将纽约作为其“实验厂”。然而现实也存在很多来自政治、资金、法规等的限制,这也解释了为什么谷歌对在纽约实验如此感兴趣。

 2013 年谷歌网络开发者年会上,参与者参观虚拟的“谷歌之岛”

如果买下整个城市的项目得以实现,将能减少城市技术实验所面对的政策阻力,谷歌也将拥有更大的自由度去构想城市未来发展的可能性

据cnBeta.COM此前报道,Sidewalk Labs已与该领域的100多名专家共同合作,希望能建立一个能容纳“数十万人”的社区。“Project Sidewalk”项目团队将直接向拉里·佩奇汇报工作。

对Sidewalk Labs来说,这是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去年其收购Control Group和Titan两家公司后,将它们合并成负责LinkNYC网络部署的Intersection公司。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也已开始聘请专家组成“梦之队”。

其实,拉里·佩奇早在 2013 年谷歌网络开发者年会上,就曾提到想打造一座“谷歌之岛”的梦想,这个想法现在看起来快要实现了。

(观察者网综合好奇心日报、The Verge、cnBeta.COM报道

责任编辑:赵可心
谷歌 纽约 智能 城市建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