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空间站已绕地球10万圈 相当于在地球和火星之间往返10次

来源:快科技

2016-05-17 10:35

据快科技网站17日报道,今天(17日),国际空间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ISS)完成了一个史无前例的壮举:围绕地球已经整整10万圈了!这是个什么概念呢?相当于在地球和火星之间往返10次,或者说从地球飞到海王星。国际空间站的飞行速度为8千米每秒,或者说2.8万千米每小时,90分钟即可绕地球一周。

这一圈又一圈地下来,国际空间站已经飞了4254043369千米(42.5亿千米)。

17年来,国际空间站先后迎接了222名客人,共进行了1922项科研实验,取得了1200多项科研成果,包括微重力植物生长、微重力环境人体影响等等。

国际空间站是一个由六个国际主要太空机构联合推进的国际合作计划。这六个太空机构分别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俄罗斯联邦航天局、欧洲航天局、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加拿大国家航天局和巴西航天局。

参与该计划的共有16个国家或地区组织,包括美国、俄罗斯、欧空局、日本、加拿大和巴西等重要成员。

国际空间站的设想是1983年由美国总统里根首先提出的,经过近十余年的探索和多次重新设计,直到苏联解体、俄罗斯加盟,国际空间站才于1993年完成设计,开始实施。

中国从2011年起就被国际空间站挡在门外,当时美国国会通过一项法案,因为国家安全原因,禁止美国与中国的航空计划有任何接触。

责任编辑:高雪滢
空间站 国际空间站 地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