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在贵州设置手机工厂 将主要为华为服务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5-23 13:36

苹果将在印度设厂的消息被放出后,在华苹果代工厂的命运是否也要为自己的钱途考虑了呢?是亦步亦趋追随者苹果的令旗在印度安营扎寨,还是另找一个新的“大腿”?生产苹果产品占总营收约50%的富士康做出选择,与华为合作。

腾讯科技今日(23日)援引日经新闻报道,富士康位于贵州的一座工厂目前正在建设当中,将主要服务华为公司。这条生产线选择安设在贵州省,是因为华为创始人和掌门人任正非老家就在贵州省。

富士康生产线(资料图)

在过去几年中,苹果开始执行供应商多元化的政策,不再将所有的代工订单委托给富士康等少数企业,比如在最终要的手机业务上,苹果培养了另外一家代工厂和硕科技公司。由于和硕科技进入争抢订单,也影响了富士康的营收。

此外,由于苹果的增长出现了下滑,而随为公司的销量快速增加,2016年华为将成为富士康的重要代工客户。同时,华为从苹果处取得的一些授权使得华为手机在制造工艺上可以使用与苹果类似的工具,这也简化了富士康的生产线改造和员工培训。

为此,富士康也需要进行代工客户的多元化政策。除华为外,富士康集团子公司、在香港上市的富智康公司同时也为小米、OPPO等品牌生产手机。

在上周,微软以3.5亿美元将诺基亚功能手机相关业务卖给富士康子公司富智康和芬兰公司HMD。根据协议,富士康获得的资产是微软移动旗下的功能手机,以及越南北宁省的一家制造工厂和4500名员工。

《北京晨报》分析认为,微软此举是彻底跟诺基亚说再见,而富士康则和HMD扛起“诺基亚”品牌的军旗,HMD打理品牌,富士康负责冲锋陷阵。甚至可以说,再造诺基亚的重任落到富士康身上。未来,富士康将由代工制造,向上游产品设计、营销、销售、品牌管理等高附加值业务发展。

责任编辑:李程
富士康 富士康工厂 华为 华为手机 代工厂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